晴時多雲

同是脫中富豪 他分析李嘉誠、王健林成敗原因

2017/08/06 13:23

香港首富長江實業集團李嘉誠。(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富豪中,香港首富李嘉誠脫中動作從2013年就開始,最近長和集團公佈財報,半年淨利達到1990.53億港元(約7566億台幣),財光閃耀,而王健林最近正大力出售財產,搞得灰頭土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兩人,直指李嘉誠留一點給人賺的心寬哲學,正是他財富繼續聚集的重要智慧。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香港首富李嘉誠在2013到2014年中大力出脫中國大陸的房地產,套現800億人民幣,當時,正是中國房市大漲時刻,很多人對李嘉誠拋售動作,不以為然,最近謎底揭曉,就是李嘉誠「不可一口食盡」、「留一點給別人賺」智慧;他花4年時間調整長江實業集團的營運,以逐步方式把營運重心移轉到歐洲。

謝金河指出,李嘉誠的長和集團公布半年報,半年浄利1990.53億港元,每股純益4.13港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7%,這個獲利結構中,來自歐洲的獲利占62%,中國只有12%,亞洲占19%,香港只有4%。

對照王健林最近猛賣資產套現,幾乎是「斷手斷腳,處分資產套現,朝不保夕」,顯見李嘉誠的高智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