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與映興開發智慧光環境系統 可變500多種情境

2017/08/03 13:19

工研院今與映興電子召開「複合人因智能光環境系統」合作成果發表會,圖為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副所長高明哲(右)及映興電子董事長賴柄源(左)共同合影。(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與映興電子共同開發智慧光環境系統,包括複合式人因光環境、物聯網整合、光環境感測與照明雲等技術,今天共同發表此系統導入辦公室的應用情境,可提供專注、放鬆、溫暖、涼爽、舒適、覺醒等511種不同需求組合的光環境情境變化,營造出視覺及心情舒適感。

映興電子董事長賴柄源指出,該公司成立31年,最初代理跟控溫有關零件,後來切入為客戶代工生產,也轉型建立自有品牌產品:2007年投入「智慧化綠建築無線控制系統」的技術開發,與工研院合作研發智慧化空間無線控制系統、LED光源燈具、感測系統、智慧電表等全方位整合平台服務。

這次映興與工研院合作智慧光環境系統相關人因照明技術,包括複合人因、物聯網技術、可見光通訊定位等領域能有突破性的發展,可提供節能、安全、舒適、便利的系統解決方案。

工研院結合映興電子量產的無線控制系統、雙色溫LED燈具,已導入醫院及辦公室應用場域。接著工研院還將智慧照明物聯網整合技術技轉給映興,協助映興建構從端、網、雲到應用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

賴柄源表示,假設傳統照明的價格是10萬元,人因智能光環境系統約25到30萬元,約較傳照明的節能成本省5成,受豪宅與企業青睞。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高明哲表示,LED照明已漸漸從強調節能替代光源的單一角色轉向多元化的物聯網智慧系統解決方案,結合ICT產業進而研發「人因照明」,這也是歐盟與日本在產業政策上的下一步目標。

根據歐洲研究報告指出,1個200人規模的辦公室導入人因照明後,預估將可提升員工的績效表現,每年多創造出111,000歐元的產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