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潭電廠新購機組延遲上陣 8月才能供電

2017/07/29 19:46

大潭電廠7號機1號機組未能如期上線,目前已完成變壓器加壓、潤滑油系統及天然氣管路加壓等測試,並將在8月上旬點火測試。(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天氣炎熱、氣溫破表,供電量也大幅提升,7月份供電量更有吃緊的狀況!台電去年底緊急採購兩座機組,原預估今年7月上陣,但測試結果出現狀況,估8月上旬才能上線!

綜合媒體報導,為使夏季電力供電不那麼吃緊,台電去年底花費新台幣66億元向美商奇異公司採購大潭電廠7號機兩座機組,供電量估計可達60萬瓩,以應付夏季供電需求。

但因奇異團隊在7月22、25日測試時,分別發生發電機油路馬達異常燒損和油封設備密合不全情形,雖已改善狀況,但仍影響工程進度。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今天表示,大潭電廠7號機1號機組未能如期在7月底前上線,目前已完成變壓器加壓、潤滑油系統及天然氣管路加壓等測試,並將在8月上旬點火測試;預計8月上旬供電的2號機組,也因此順延至8月中旬上線。

根據台電官網資料顯示,以往8月的電力多為供電警戒橘燈,較7月供電更為吃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