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庚風暴演變成家族權鬥 傳王文淵要王瑞慧請辭

2017/07/19 12:06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風暴持續延燒,目前演變成家族權鬥,王瑞慧的董座恐怕不保,業內人士分析,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這步棋下得精準,現在就看三娘李寶珠如何出手了!

《壹週刊》報導,長庚董事會在14日緊急開會,討論如何處理長庚連日來的紛亂,長庚董事會目前共有14名董事,其中有過半的9名董事簽下連署聲明,要求王瑞慧董事長給交代,聲明中主要訴求是要王瑞慧好好處理此事,否則董事會成員將會進一步採取動作,一名董事透露,所謂「進一步動作」就是要王瑞慧下台!

知名人數透露,除了王瑞慧本人,其他包括王文淵及其他王家人都簽連署了。衛福部表示,根據長庚章程規定,解任董事長要過半的董事同意,業內人士指出,王文淵這步棋下得精準,也很重,與其讓衛福部動手,不如自家先處理好,「現在就看三娘李寶珠怎麼出手。」不過現在連署都已過半,恐怕很難保住王瑞慧的董座之位。

王家老臣透露,但就算王瑞慧退下來,李寶珠也不會輕易放手長庚,現在王文淵掌管行政中心、管理中心,已是徹底掌握台塑實權的第一人,要是再有了長庚,會變成唯一共主,所以李寶珠不會讓步。

關於王文淵是否要王瑞慧請辭長庚董事長,台塑僅回,無關公司營運,不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