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用電飆出史上第二高 逼近限電紅燈

2017/07/18 16:18

台電統計,今日用電量達3610.7萬瓩,備轉容量率降至3.31%。(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全台熱到爆,台北市今日氣溫創紀錄,全台各地也出現34度高溫,用電量隨之飆出3610.7萬瓩,除創下今年新高外,更擠進史上第二,備轉容量率低至3.31%,備轉容量僅剩119.5萬瓩,離限電紅燈標準的90萬瓩,不到30萬瓩,意即只要一台火力機組出包,限電機率便大增。

台電表示,今日最高用電於下午1點48分測得,達3610.7萬瓩,今年首度突破3600萬瓩,除刷新今年紀錄,也是歷史排名第2高的用電量。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統計,今日備轉容量率為3.31%,電力系統亮出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燈號;不過,備轉容量119.5萬瓩,逼近限電紅燈標準的90萬瓩,依據台電機組發電量,只要任一台火力機組「罷工」,便陷入限電紅燈。

對於今日備轉容量率偏低情形,台電指出,由於今日氣溫上修幅度大,造成用電量飆升,較原預估值落差近100萬瓩,除大林3、4號機起動發電需8小時,趕不及用電尖峰外,需量競價也受影響,買回用電量不多;但台電強調,明日用電狀況將與今日相似,已通知大林電廠準備,挹注供電,備轉容量率將可回升至4%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