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文貴:海航集團陳峰在大眾銀存有1521萬美元!元大金:同名之累

2017/07/18 12:19

中國富商郭文貴昨受訪時再爆料,他公布海航高層銀行帳戶數量以至私人帳戶餘額等資料,裡頭赫見台灣的銀行在列。(路透)

〔即時新聞、記者張慧雯/綜合報導〕台灣的銀行涉嫌替中國高官開立帳戶洗錢?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昨(17日)受訪時再爆猛料,他公布海航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峰、海航集團董事會主席王健、持有海航大量股份的姚慶等3人部分持有公司名單、銀行帳戶數量以至私人帳戶餘額等資料,裡頭赫見台灣的銀行在列。確認大衆銀行香港、台灣皆無陳峰之帳戶。

郭文貴爆料,海航集團董事會主席王健銀行帳戶數量以至私人帳戶餘額等資料,裡頭赫見台灣的銀行在列。(圖擷自YouTube)

元大金控:大眾銀受同名之累

台灣的「大眾商業銀行」也在陳峰的海外開設帳戶之列,郭文貴還曝光陳峰在大眾銀行存有逾1521萬美金。(圖擷自YouTube)

目前大眾銀行已被元大金控合併,元大金控表示,大眾銀英文名稱是 TCHONG BANK(Hong Kong), 中文名稱被一家馬來西亞銀行登記,所以香港分行沒有登記中文, 表中所列為TaChong Finance(Hong Kong), 與該銀行無關,台灣也查過沒有這個人。

郭文貴:海航集團陳峰在大眾銀存有1521萬美元:元大金控:大眾銀受同名之累。(翻攝推特)

但是郭文貴出示的 王健36個海外洗錢國家或地區,是明白寫台灣,而非大馬,元大金控的回應與郭文貴的言論到底誰屬實,有待金管會調查釐清。

郭文貴昨天再度爆料,海航以及渤海金控集團實質控制在王岐山家族、親信及私生子手中,他表示,王岐山家族和親信透過影子銀行,建立資金鏈、再轉帳至海外、洗錢;根據郭文貴出具的爆料資料顯示,海航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峰、海航集團董事會主席王健、持有海航大量股份的姚慶在全球各國銀行開有帳戶。

海航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峰在海外看得到資金就有逾124億美金,開戶國家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美國、德國、澳洲、加拿大,還有維京群島、百幕達等避稅天堂,連台灣的「大眾商業銀行」也在陳峰的海外開設帳戶之列,郭文貴還曝光陳峰在大眾銀行存有逾1521萬美金。

大眾商業銀行(簡稱大眾銀行、大眾銀),是台灣的商業銀行之一,1992年成立,2016年元大金控以台幣565.5億元收購大眾銀行100%股權,成為元大金控子公司,預計在2018年1月1日併入元大銀行。

另外,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也在全球36個地區國家開有銀行帳戶,其在海外看得到資金就有69億美金,台灣亦在王健海外開設帳戶之列,但在表列王建各銀行帳戶詳情時,未見王建是在哪一家台灣的銀行開戶。

據金管會規定,外國人在台灣開立銀行帳戶規定極嚴,必須具備的文件,包括要由內政部移民署出具的統一證號基本資料表、護照及國際駕照雙證件,短期觀光客不能開戶,長期居留還要有居留證,陳峰與王健顯然都無法滿足這些規定,令人起疑。

郭文貴爆料,海航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峰銀行帳戶數量以至私人帳戶餘額等資料,裡頭赫見台灣的銀行在列。(圖擷自YouTube)

台灣的「大眾商業銀行」也在陳峰的海外開設帳戶之列,郭文貴還曝光陳峰在大眾銀行存有逾1521萬美金。(圖擷自YouTub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