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港《壹週刊》賣了! 以近20億售出

2017/07/17 12:28

壹傳媒旗下《壹週刊》今天以近20億元賣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今早宣布停牌,11時左右召開《壹週刊》員工大會,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宣布,接受W brothers investment公司以5億港元(約新台幣19.7億元)收購,9月完成交易,內容包括《壹週刊》、《忽然1周》、《FACE》(包括前身《壹本便利》)、《ME!》及《Next+One》之香港及台灣業務權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張嘉聲向員工證實買家為香港商人黃浩,並透露收購獲大股東黎智英支持,「黎生(黎智英)是傷感,但要發生始終發生,所以他say yes」。

壹傳媒也發出內部「事業單位異動通告」,指董事會已通過接受一家公司向壹傳媒收購壹週刊,與買方達成協議,承諾會繼續投資,「讓有志願的同事能夠繼續發揮也符合集團的發展策略」。

報導提到,黃浩已經支付1000萬港元的誠意金,而壹傳媒也承諾,今年底前不會就潛在出售事項,向任何其他第三方繼續或展開任何討論或接納任何要約。壹傳媒將於午後復牌。

有消息指出,黃浩事後將以1億港元將注入《壹週刊》,作為營運費用及應付訴訟,壹傳媒將套現約3億港元。黃浩先前以4億港元出售《都市日報》,他表示將在取得資金後收購規模更大的華文媒體,如果成功,會在香港、台灣及日本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