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預估 營收下半年逐季成長

2017/07/13 17:46

台積電今舉行法說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坦承,上半年中國手機市場確實比較弱,下半年市場則可回升,預期將不錯,目前部分客戶端庫存調整比預期長一點,台積電可確定第二季是營運谷底,最壞情況已過去,第三季營收季增近16%,第四季也有信心持續成長。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該公司營收幾乎百分百來自美元,出現升值對營運就會有不利的影響,最近幾季台幣對美元都在升值,上半年兩季共升值百分之五點九,對營收影響蠻大,昨天也還升值,「我們沒辦法控制,只能面對」。

過去用新台幣預估財測,但會有不確定的壞處,分別是實際生意與匯率的不確定,改以美元為財測可讓投資人只要專注在實際生意;全世界包括中央銀行應該沒有人可確定匯率,台積電有問過外資分析師,他們的估算模式也是採美元,再參考台積電給的匯率,但台積電的匯率也是假設出來的,既然屬不確定因素,這次法說決定改以美元進行財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