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估第三季10奈米製程 占營收躍增達10%

2017/07/13 16:59

台積電法說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法說會指出,對於攸關競爭力的先進製程進展,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與劉德音指出,10奈米製程第三季將快速量產,占營收比約提高到10%。

台積電10奈米已上月加速量產,貢獻營收比僅1%,出貨給手機客戶,本季將快速量產,進度超乎預期,挹注營收比將顯著提高到10%,估全年占營收也會達10%,但新製程初量產的規模有限與成本較高,將侵蝕到下半年毛利率2%到3%。

台積電在7奈米進展,公司表示,4月已通過客戶認證,良率比預期高,預計明年量產,有13個新設計定案,7奈米+奈米製程目前研發中,客戶轉進意願高,中高階手機與HPC相關產品為主要採用,預計會是2018年最領先業界的製程、也會是長效型的製程。

台積電也提到5奈米製程研發進度符合預期,規劃2019年第一季試產。

台積電並透露,手機客戶雖轉到先進製程,但基頻產品等客戶對28奈米需求仍強勁,今年產能年增15%,其中有5%新增、10%來自生產力的提高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