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豪為避遺贈稅 單筆贈與親人逾百億元

2017/07/11 17:55

財政部今公佈6月稅收統計,其中有台北富豪為避遺贈稅,在6月單筆贈與親人超過百億元。(資料照,記者鄭琪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今公佈6月稅收統計,其中有台北富豪為避遺贈稅,在6月單筆贈與親人超過百億元,創下史上單筆贈與金額次高紀錄。

財政部今公佈6月全國稅收4908億元,較去年同月成長9.9%;與去年同期相比,單6月稅收,營所稅增加240億元、房屋稅加59億元,健康福利捐增加47億元,贈與稅增加36億元,菸酒稅增加27億元較多,但貨物稅則減少15億元。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國稅局在今年5月才曾有富人大額贈與55億元、被扣繳5.5億元稅款而引發外界關注,沒想到本月又有台北富豪為避遺贈稅,單筆贈與親人超過百億元。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6月其中一筆贈與稅上繳10.7億元、回推贈與金額達107億元。不過針對是誰來繳稅,台北國稅局始終以個人資料無法透露為由未加以說明。

至於史上單筆贈與金額最高的是2009年12月的280億元,據傳是來自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家族,但這項消息並未被國稅局證實。至於第3高則是去年9月單筆贈與金額達103億元,但國稅局也未透露贈與人姓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