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資介入大同經營權 黃國昌:正解是「龙峰企业」

2017/07/08 18:43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出,主導介入大同經營權的中資為「上海市龙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有中資藉由香港永豐金證券,委託下單買台灣老牌企業「大同公司」股票一事,眾多媒體猜測哪一家中資。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公布答案。該中資為「上海市龙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據黃國昌臉書表示,「上海市龙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炒不動產的公司,負責人是任國龍。

事件雖然隨著大同經營權之爭落幕,但黃國昌仍提出質疑,「真的查到底了嗎?所有的中資都真的現形了嗎?以藍營退休政務官為首的市場派,看上大同持有廣大的土地,如何跟中國的地產商搭線合作?而台灣又有哪些無良的金融業者,在配合運作?」

黃國昌補充,大同公司經營權,市場派或公司派誰取得公司主導?不是他所關心,他真正擔心的是,我國目前關於中資影響我國市場與炒作土地的管制,根本是形同虛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