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光林口廠嚴重事故 六萬片DRAM將報廢

2017/07/05 14:39

美光集團旗下的林口廠、也就是原來的DRAM廠華亞科,昨傳出晶圓廠內出現氮氣發生外洩,造成約6萬片晶圓報廢,廠房處於停工狀態。圖為美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集團旗下的桃園廠、也就是原來的DRAM 廠華亞科12吋廠,昨傳出晶圓廠內出現氮氣系統意外事故,造成逾過半的晶圓報廢,廠房處於停工狀態,台灣美光雖對外澄清,但供應鏈指出,美光廠確實因氮氣系統意外事故,造成生產停工。

根據記憶體相關的科技新報指出,華亞科廠上周傳出製程中發生氮氣外洩事件,氣體汙染造成約6萬片晶圓報廢,占雙子星12吋廠月產能達12 萬片的一半,過半產能晶圓報廢的影響不小,因華亞科是美光重要的DRAM主要生產基地,也是美光最先推進到20奈米製程的廠區,預期此事件對全球DRAM產能約影響達5%,恐衝擊DRAM供貨恐慌,持續漲價恐難避免。

供應鏈指出,上周六美光林口廠區確實發生生產意外事件,且疏散廠區人員,到目前還沒投產,處於停工的狀態,波及產能多少與受損情況,應該由公司出面說明,畢竟美光是國際大廠,需誠實面對。

美光傍晚發出聲明稿,指出針對近日美光桃園廠的相關傳聞,公司鄭重澄清,美光桃園廠並無發生氮氣外洩事件,也並無撤離廠區人員,僅有些微廠務狀況,然而已迅速恢復運作,美光相關業務並無受到任何實質影響。

但美光也指出,桃園廠為美光全球DRAM生產據點之一,作為全球記憶體龍頭廠,美光的生產據點遍布全球,能夠及時應對各種廠務需求,並確保將單一據點之突發狀況對營運的影響力減至最低,以維持整體良好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