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謝健南接手領航全聯 推兩招新策略搶客

2017/07/05 09:26

執行長謝健南接手全聯經營團隊後,決定了兩個新策略,希望能帶領全聯營運更上一層樓。(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退出全聯經營決策體系後,全聯福利中心改由執行長謝健南帶領經營團隊,謝健南也決定了兩個新策略,希望能帶領全聯營運更上一層樓。

《經濟日報》報導,全聯執行長謝健南4日表示,希望全聯能兼具傳統市場的熱鬧,又把關食安的人情生態超市,因此謝健南推出兩招策略,分別是讓全聯轉型為有停車空間的超市,另一個是增加賣場的試吃叫賣活動。

謝健南指出,現在已有多個賣場設有停車場,效益比附近沒停車場的賣場好很多,尤其在都會區更明顯:此外全聯還要針對各賣場內的便利性進行調整,像是賣場位在地下室,或是賣場有兩層樓的狀況,不過這些都需要時間與資金一步步來做,無法一下子就全改。

謝健南另一招,是將在賣場內增加試吃、叫賣活動,活絡店內銷售氣氛,這點是要抓住婆婆媽媽們的鐵粉主顧。謝健南說,傳統市場就是有老闆熱情吆喝、大方試吃,才讓買菜變得有樂趣,全聯員工腦袋也要跟著轉變,讓消費者在全聯也能感受到如傳統市場般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