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劫富濟貧? 傳白宮首席策士主張對富人加稅

2017/07/03 21:52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白宮首席策士巴農正在與其他共和黨員唱反調,打算提倡透過對富人加稅的方式,來彌補對勞工階級減稅的損失。圖為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正在與其他共和黨員唱反調,打算提倡透過對富人加稅的方式,來彌補對勞工階級減稅的損失。

報導並未透露明確消息來源,指出巴農向白宮的同事表示,他想對富人加稅,將在現有稅收級距之上,再增加4個級距,他希望透過加稅「讓富人支付中等收入和勞工階級因減稅而少繳的稅金」。

消息來源指出,巴農認為這是「有力且民粹的想法」;現行美國聯邦個人所得稅率為7段課稅級距,最高稅率為39.6%,適用於單身者應稅收入41萬8401美元以上,或夫妻合併申報47701美元以上者。

美國總統川普自競選期間以來,承諾他將讓中產階級減少繳稅、進行稅改,包括削減公司所得稅、簡化個人所得稅級數及降低最高稅率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