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安、習熱線 將討論鋼鐵過剩、北韓核武

2017/07/03 08:35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中國處理北韓議題、鋼鐵產能過剩問題遲未解決,今早將熱線習近平「討論」。(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週一上午8點、8點45分將先後致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白宮未進一步透露可能談話的主題,路透報導,預料將討論「北韓核武」、以及「鋼鐵過剩」議題。

川普總統競選時承諾在貿易方面採取強硬立場,他正考慮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鋼鐵產品進口實施「新配額」制度或「懲罰性關稅」,並計劃在廿國集團(G20)峰會提出相關擔憂。

川普計劃配合本月上旬於德國召開G20的峰會,舉行日美韓領袖會談,並也和習近平會談;本次電話熱線會談也有事先調整的意圖。

熱線通話前,美國駐守日本的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昨(2)日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12浬範圍內,挑戰中國片面聲稱的主權。這是川普上台後,美國派遣軍艦進入南海爭議水域,同時也是近期美方和中方關係惡化的另一例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