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夏普遞出申請 最快今秋重回東證1部

2017/07/02 15:25

夏普公司已向東京證交所申請從東證2部重返1部,審查時間約為3個月,批准後的手續約需耗時1個月,最快夏普可能在今年秋天重返東證1部。(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夏普公司上週五已向東京證券交易所申請,從東證2部重返1部,《共同社》報導稱,審查時間約為3個月、批准後的手續約需耗時1個月,最快夏普可能在今年秋天重返東證1部。

夏普因經營不善,去年8月被降級至東證2部交易,但在納入鴻海旗下之後,業績重新步上軌道,夏普社長戴正吳在股東會上表示,將在6月底申請重回東證1部。夏普在上期財報中轉虧為盈,股價也較前一年度大幅成長,目標是在2018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中達成全年盈虧轉正。

東京證交所接下來將基於夏普的財務狀況和盈利能力,判斷是否同意該公司重回東證1部。夏普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重返東證1部,而實際審查時間約為3個月,批准後的手續可能耗時1個月,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天完成手續。

另一方面,由於夏普若要重返東證1部,流通於市面上的股票比必須佔整體的35%以上,意味著母公司鴻海需要減少持股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