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IF:中國總債務逾GDP的304% 新興經濟體短債風險升

2017/06/28 23:47

國際金融協會估算,中國迄5月總債務水準已超過GDP的304%。(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IIF)週三(28日)新報告示警,受到新興國家大肆舉債的推波助瀾,今年首季全球債務水準已飆升至217兆美元高點,尤其中國家庭債務激增,中國迄5月的總債務水準估算已超過GDP(國內生產毛額)304%;新興經濟體面臨短期償付的風險。

IIF警告,新興經濟體面臨短期債務償付風險;已開發經濟體過去1年削減公共及民間債務逾2兆美元,但新興經濟體總債務卻激增3兆美元,已達到56兆美元。

其中,光中國就占新興經濟體總債務增長的2兆美元(67%),使中國總債務水準目前已接近33兆美元。

IIF表示,債務上升可能為長期經濟成長產生阻力,最終對金融穩定帶來風險,「債務負擔分配不平均,一些國家或產業持續削減槓桿,同時,其他國家或產業持續累積非常高的債務水準」。

根據IIF,今年首季中國家庭債務相對GDP比率達45%,創下最高紀錄,遠較新興市場平均的35%高出了10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