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航小股東質疑員工獎金過高 何煖軒:遵守團協規定

2017/06/22 11:28

華航今天舉行股東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今日股東會,有小股東質疑華航團體協約中訂定的將每年稅前盈餘的20%作為員工獎金的比例過高,希望華航做些調整,對此,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指出,為求公司穩定性,簽了團協就要遵守,不能隨意更動。

何煖軒指出,華航去年發生成立57年以來最嚴重的勞資糾紛,在內外環境的衝擊下,去年走得相當艱苦,而今年在大環境轉佳下,對今年景氣審慎樂觀。

會中有小股東質疑華航去年每股獲利0.1元,但董監酬勞總計高達2000多萬元,是否過高,何煖軒指出,去年的董監酬勞包括一位董事長以及一位董事的退休金,而歷年來董監只領車馬費。

另有小股東也認為,華航為留住好人才,在團體協約中,訂定每年提撥稅前盈餘20%給員工做為獎金,以及3%作為員工紅利,無可厚非,但比例是否過高,對13萬名小股東不公平,何煖軒則指出,簽了團協就要遵守,不能隨意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