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積極搶單 南韓晶片廠緊盯

2017/06/20 15:04

南韓《韓聯社》引述產業觀察家說法報導,近來台積電搶單攻勢猛烈,使得南韓晶片大廠緊盯台積電崛起態勢。(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韓聯社》引述產業觀察家說法報導,近來台積電搶單攻勢猛烈,使得南韓晶片大廠緊盯台積電崛起態勢。

上週南韓媒體報導,台積電從三星手中搶回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處理器大單,日前聯發科也表示,在7奈米的部分也密切跟台積電合作;報導指出,台積電正在崛起,而南韓晶片廠緊盯這個趨勢。

產業觀察家表示,「台積電持續穩居晶片代工龍頭地位,而且正在進一步鞏固這個領先地位」,他表示,「南韓公司不可避免地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這些公司包括三星電子及Dongbu HiTek」。上個月,三星電子在半導體事業下設立獨立的晶圓代工部門,就是為了要爭取更大的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