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徐旭東:年輕人消費很「smart」 起薪22K太低

2017/06/20 13:03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表示,年輕人起薪22K真的太低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曾就低薪問題,勉勵年輕人別一味抱怨、怪罪他人,而要自我精進的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出席遠百股東會時坦言,起薪22K「真的是太低了,應該要高一點」。

綜合媒體報導,徐旭東今於會中分享他對百貨業的觀察。徐旭東表示,台灣人有儲蓄,不是沒錢買,且最有趣的是,台灣人愛款待自己,像是飲食的部分消費力不減反增,他也鼓勵大家「工作很辛苦,要多犒賞自己。」

徐旭東提到,年輕人喜歡消費很自然,全球都是這樣,且資本主義市場,同時鼓勵消費與多賺錢;徐旭東強調,台灣年輕人在消費方面很「smart」,「我對他們非常有信心」。

不過,徐旭東也坦言,年輕人的薪資水準,22K實在是太低了,應該要高一點,但目前主要仍是拼經濟,不要「打來打去」、「講來講去」,浪費太多時間。

今(2017)年適逢遠百成立50周年,針對內部員工薪資調整,徐旭東則表示,目前每年維持平均有加薪3%以上的幅度。

另外,徐旭東被問到近日鬧得沸揚的亞泥案,他僅表示,「大家心裡有數」,下週亞泥股東會,再回答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