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虹建設李文造:若掛電子股 股價比台積電高

2017/06/20 11:21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中)。(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長虹建設(5534)今天舉行股東會,素有「台客一號」、「股市鐵嘴」的長虹董事長李文造為公司股價喊屈,他說長虹歷年來已經發出150億元股利,去年又要配發6元現金股利,是因為掛在營建股,房市市況不好,否則掛在電子股,股價應該會比台積電(2330)高。

李文造說,長虹股價不高,是因為營建類股現在不受投資大眾接受跟認同,否則以長虹目前手上已售卻還未認列的個案金額,就達200億元,將在今、明、後年分別入帳,所以營建業後市可不可期不知道,但長虹絕對2、3年內都後市可期。

此外,他也說,目前長虹的「新時代廣場」已經租給美麗華,約期10年,每年租金收入2億元,另外內湖洲子街「長虹新世紀」目前招租中,接近滿租,租金每坪上看1600元,整棟租金上看1.7億元,因此光是這2棟租金,每年可貢獻3.7億元,光是EPS就可貢獻超過2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