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豐金控總座 銀行董事陳嘉賢接任

2017/06/18 16:46

接下永豐金控總經理的董事陳嘉賢。(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今日召開記者會,代理董事長邱正雄表示,本週金控董事會將提名討論總經理繼任人選,並送主管機關核准,預計由現任永豐金控及銀行董事陳嘉賢接任。同時強調一切營運正常、獲利健全,全力保障存戶權益。

永豐金董座何壽川今遭收押禁見,總經理游國治也已請辭,任期於7月1日到期。暫時代理董座一職的邱正雄,今率領永豐金控、銀行董事陳嘉賢、獨董許建基及蔡穎義等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重要人事走向及如何落實加強內稽內控。

邱正雄表示,本週五金控就會召開董事會,推派陳嘉賢繼任金控總座人選,陳同時作為永豐金控、銀行董事,持續參與各大重要決策,長期熟稔金控營運,相信能新的團隊出現,能帶領集團永續發展。

對於營運狀況,他強調,金控、銀行目前獲利穩健,金融指標一切正常,資本適足率優於國際。目前觀察,存戶對永豐仍有信心,外界擔憂永豐租賃公司無擔保放款出去的50多億元,「全部回收沒有問題,」希望外界不要進行無謂的假設(可能產生流動性危機)。

陳嘉賢則表示,上任後會積極密切觀察市場反應,內部已準備好SOP,因應各項變化;未來也絕對會積極改善永豐子公司、孫公司體質。獨董許建基補充,基本上,未來除非有實質營運的紫、孫公司外,都將清算或整併,現行37~38家子、孫公司,至少會減少7~8家,但這需要通過主關機關核准,因此不會由永豐端主動宣布。

針對外界關切家族色彩及存戶權益問題,邱正雄回應,「目前在場的(核心經營人士)都不姓何,」各有專業,可信得過會超然獨立並公正的行使職權。未來將有新改革,加強內控、法遵,落實風險機制,並娉請外國顧問,在遵法前提下推行各項業務,確保存戶權益。

許建基則認為,永豐各項爭議已紛擾一陣子,這段時間觀察存款變化穩定,台幣放款部分應不至於流動性危機,外幣存放比則比重不高,也有很好的拆借額度,此次危機對流動性危機應不至於有大影響。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