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業達新董座 員工:卓桐華財運超級旺

2017/06/18 11:26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新任董事長由卓桐華正式接棒,卓桐華在1997-2003年擔任英業達總經理期間,將英業達年營收推上千億元的里程碑,據該公司員工透露,卓桐華財運超旺,一到拉斯維加斯,他看上的吃角子老虎機絕對中大獎,只要跟著卓桐華就會發財,內部員工笑稱卓桐華是大福星,英業達未來營運勢必再創高峰。

卓桐華在英業達工作長達32年,參與英業達製造出第一台康柏奔騰NB的關鍵時刻,英業達營運就此一飛衝天,卓桐華回憶,1983年進入英業達時,英業達一年營收約50億元,當時他心中覺得大同、聲寶這些公司才是大公司,沒想到,2000年英業達年營收衝上1000億元,和台積電不相上下,他忽然發現英業達規模早已超越大同、聲寶,2000年時他更告訴會長葉國一,未來英業達規模一定會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0億元),大家的反應是哈哈大笑,現在英業達年營收也已超過4200億台幣。

卓桐華強調,英業達將持續進行新技術的投資,往AI人工智慧、5G、汽車電子等新領域大步邁進,同時更以提升獲利為首要目標,不盲目追求營收成長。

卓桐華對於英業達下半年看法樂觀,太陽能、伺服器、智慧行動裝置等業務可望向上成長,全年獲利也有機會優於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