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6/18 09:26

香港回歸中國廿年,中資對香港經濟滲透無所不在,尤以銀行、房地產、電信業和媒體等領域最顯著。(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回歸20年 港本土財團影響式微

香港回歸中國廿年後,經濟變成什麼樣子?彭博新聞報導,一九九七年從一個英國殖民地歸還給中國主權管轄時,香港經濟仍掌握在本土富豪及殖民時代就有的財團手中;現在,香港被中國「一國兩制」統治廿年後,中資企業滲透香港經濟各領域,尤其銀行、房地產、電信、媒體等,部分本土財團如李嘉誠等勢力雖大,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力卻已不如中資。

相關新聞請見:

回歸20年 港本土財團影響式微"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11534

蘋果日報財經︰鋼鐵業今年賺飽飽 掀建廠潮

國內鋼鐵廠紛啟動建廠計劃,包括允強(2034)新蓋不鏽鋼鋼管廠、新光鋼(2031)裁剪加工廠都將於第3季動工,而官田鋼(2017)也預計於2年內完成新螺絲廠房,至於鋼筋方面,豐興(2015)蓋廠進度如火如荼,預計年底前就可投產,而聚亨(2022)位於泰國新設產線則於9月投產。

工商時報財經︰12檔技術面撐腰 犀利

台股經歷美國科技股重挫拖累的一周,上周五(16日)終於稍稍恢復元氣,外資買超拉抬指數收復月線,盤勢高檔震盪之際切入技術面強勢股,挑選技術指標KD交叉向上,且法人買超認證的個股,包含茂迪、欣興、百和、中和、台耀等12檔,兼具技術面、籌碼面、基本面優勢,可望成為多頭要角。

中國時報財經︰防竊報路況 電動機車更智慧

政府積極打造智慧化交通網路,其中大眾運輸系統及私人載具智慧化可以說是第一步。透過智慧化數據分析,不僅可更有效管理路況,也可以讓駕駛提前掌握事故,更可以讓機車產業維持產業競爭優勢。

星島日報財經︰眾安保險加快來港 傳未來數周遞申請

內地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計畫未來數周入表申請在港上市,集資最高達20億美元(156億港元),至少也有10億美元(78億港元),有可能成為首隻金融科技股(FinTech)。內地報道,公司上市後市值逾1000億港元,又擬向戰略投資者售最多10%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