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股東會出席率近9成 台新金控財政部非法參與選舉

2017/06/16 10:35

彰銀今天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彰銀(2801)今天舉行股東會,全體股東出席率近9成,而會中台新金(2887)及財政部雙方律師也各自表述立場。

台新金律師代表指出,今天進行的(彰銀)第25屆董事選舉案,因財政部、相關公股事業及其他法人皆有以不法方式參與選舉的情事,而且電子投票的合法性亦有問題,故今日選舉董事案的決議方法勢將違背法令或章程,請主席(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宣布停止進行董事選舉案的投票及選舉。

台新金律師代表說,台新金控對於今日(彰銀)股東常會的召集程序及決議方法均聲明異議,並將依法提起訴訟及其他法律救濟程序。

財政部律師代表指出,關於台新金與財政部間確認契約關係存在之訴訟,因高等法院之二審判決有判決理由矛盾、重要事實未予調查及認事用法違背法令等情宜再審酌,財政部已於2017年6月12日針對高院判決提起第三審上訴。

財政部律師代表還說,彰銀在公股代表領導團隊經營之下,各營運面向均交出亮麗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