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之爭 吳東亮:遺憾政府意圖繼續違反契約承諾

2017/06/16 09:37

對於彰銀經營權之爭,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對於全體股東合法合理的權益爭取,絕不輕言放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舉行股東會,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在致詞時表示,非常欣慰5月高等法院對彰銀案判決,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遺憾的是,財政部仍憑藉著行政資源之優勢,透過公股行庫徵求委託書,意圖繼續違反契約承諾;他強調,「我們絕不輕易放棄,盼請各位股東持續支持」。

彰化銀行今天也舉行股東會,並將進行董事改選,外界高度關注,彰銀經營權問題之發展。

吳東亮指出,有關彰銀經營權訴訟高等法院的二審宣判結果,不僅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金控間有「持續性契約關係」,在財政部持有的彰銀股份未出售前,台新金控仍為彰銀最大股東時,財政部就應該支持台新金控取得彰銀經營權。

「我們感到十分欣慰,也感謝法院終於還給台新金控一個公道」。吳東亮說,依法院判決,所謂的經營權,高等法院還特別提到是全體董事席次的過半普通董事席次,換言之,目前彰銀有9席董事,財政部應該支持台新取得5席普通董事。

不過,吳東亮直言,面對彰銀案的爭議,「我們既無意也無能力與政府對抗,只是希望財政部能忠實履行合約」,勿以保障公股權益為名,一再損害政府的誠信。

他強調,遺憾的是,昨天還是收到財政部提出的上訴聲明及理由狀,繼續耗費國家司法資源,而且,今天也正進行的彰銀股東常會,也還是憑藉著行政資源的優勢,透過官股行庫大量購買彰銀股票及徵求委託書,意圖繼續違反契約承諾。

吳東亮強調,我們對於全體股東合法合理的權益爭取絕不輕言放棄,還希望各位股東能夠繼續給予支持,與我們一起攜手向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