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肥單 建大打進東風本田和共享單車供應鏈

2017/06/15 20:38

建大斗六新廠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第一期廠房工程造價約2億元,主要供生產輪胎用的製工具及輪胎物流中心,建大董事長楊銀明(左4)和副董楊啟仁(左5)親自主持落成典禮。(圖由建大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大廠建大(2106)今日召開股東會,建大副董事長楊啟仁表示,建大已打進東風本田轎車胎正胎及中國兩大共享單車品牌ofo、Mobike供應鏈,預期將帶動轎車胎及自行車胎雙雙成長。

楊啟仁表示,建大轎車胎早已打進中國自主品牌車廠正胎及日系車廠備胎供應鏈,經過多年耕耘,品質已受到日系車廠肯定,今年順利打進東風本田和廣州本田正胎供應鏈。

他並指出,越南廠、雲林廠新增的轎車胎產能也預計在明年投產,將帶動轎車胎持續成長;建大中國昆山廠4年前內胎1天產能高達10萬條,現在縮減為5萬條,產能利用率僅5成,建大將調整戰略,重新拿回內胎市場。

不僅轎車胎有所斬獲,建大也打入中國共享單車兩大品牌ofo、Mobike供應鏈,成為共享單車車胎主要供應商,其中,ofo今年預估新增1000萬台單車,Mobike將增加700至800萬台單車,預估今年自行車胎銷量將逼近540萬條,年增超過10%。

建大斗六新廠今天也舉行落成典禮,第一期廠房工程造價約2億元,主要供生產輪胎用的製工具及輪胎物流中心,未來雲林舊廠成品庫存轉移至斗六新新廠物流中心,舊廠就有空間再投入新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