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機器人公司iRobot 指控3中國業者侵犯專利

2017/06/14 22:05

美國掃地機器人公司iRobot本月初向ITC遞狀,指控全球11家企業侵犯其6項專利,包括3家中國代工企業,要求展開337調查。圖為iRobot的Roomba掃地機器人。(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掃地機器人公司iRobot本月初向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遞狀,指控全球11家企業侵犯其6項專利,包括深圳市智意科技公司、蘇州萊寶電器公司、深圳市銀星智能科技公司等3家中國代工企業,要求根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簡稱337條款)展開調查。

 根據337條款,ITC有權調查有關專利和註冊商標侵權的控告,也可對涉及盜用商業機密、商品包裝侵權、仿製和虛假廣告等內容展開調查。

 ITC的調查將檢視這些被告企業是否侵犯原告所宣稱的專利,若調查確定被告企業侵權,ITC可能對侵權產品發布禁止進口令,或拒斥令(cease-and-desist order),以阻止侵權產品再美國銷售或行銷。ITC的調查和裁決將在1年內完成。

 近年來,掃地機器人市場快速成長,iRobot的全球市占率約15%。其中,美國和中國是全球2大市場。因此,iRobot選擇在美國發起專利權訴訟,意在分割或占據更多市占率,並將潛在的競爭對手排擠出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