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泥宣布主動縮減原核准礦區155公頃

2017/06/14 21:58

亞泥今晚宣布自動縮減近4成礦區規模,主要縮減區域為鄰近國家公園一帶。(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亞泥礦權展延風波不斷,亞泥今晚宣布,將主動縮減近4成礦區,原核准礦區400公頃,將縮減面積155公頃至245公頃,主要鄰近國家公園的區域,僅維持基本產銷與保障員工工作權益。

亞泥並指出,亞泥產量向來以供給內銷為主,並配合政府政策逐步減少外銷,強調所有礦業權展限案,均依政府法規申請並獲核准,一旦礦業法修正後,亞泥也一定會遵守礦業法修正後的規定,辦理環評規定事宜。

亞泥並表示,齊柏林導演驟逝,全台震驚哀悼,亞泥雖蒙受許多情緒性之指控與抹黑,仍願繼續發揚齊導演愛台灣的精神,為台灣水泥工業的環境保護及循環經濟貢獻智慧與力量。

亞泥將廣邀專家、學者及社會賢達,籌組「水泥產業與循環經濟促進會」(暫訂),集思廣益、共創多贏,將用最大的誠意與最先進的技術,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把山林的綠意找回來,齊導演讓我們看見台灣,亞泥願與國人一起行動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