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挖角蘋果晶片老將 欲打造Pixel專屬晶片

2017/06/14 09:05

「VARITY」報導,Google挖角蘋果資深晶片架構師Manu Gulati,可能想藉此發展自家晶片,用於未來新版本的旗艦Pixel智慧型手機。圖為Google Pixel手機。(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媒體「VARITY」報導,Google挖角蘋果資深晶片架構師Manu Gulati,可能想藉此發展自家晶片,用於未來新版本的旗艦Pixel智慧型手機;Manu Gulati過去在蘋果任職8年,在最近幾週內跳槽到Google。

目前Manu Gulati在專業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上的職業欄已經寫上Google的首席SoC架構師;Google除了聘用Manu Gulati之外,也正在找其他的專業人才來嚴格控制Pixel手機的硬體設計。Google拒絕回應此事,蘋果則沒有立即回覆。

Manu Gulati於2009年在蘋果工作,並打造iPad、iPhone和Apple TV的特製晶片,蘋果自2010年開始自行打造晶片;而相較之下,Google去年推出的首款Pixel手機仰賴高通設計的晶片。許多Android手機同樣的晶片,如HTC、LG、Lenovo和Asu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