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惡作劇電郵釣魚 高盛、花旗執行長都中招

2017/06/13 23:02

高盛執行長布蘭克梵。(路透)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網路惡作劇防不勝防,就連華爾街高級主管也中招,顯示銀行網路技術安全防護的不足。

華爾街日報、路透報導,網路騙子佯裝2家銀行的高階主管並發送電子郵件,高盛執行長布蘭克梵(Lloyd Blankfein)、花旗集團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以及花旗消費者銀行業務負責人博德(Stephen Bird)相繼落入圈套,回覆這些惡作劇信件。

一名匿名@SINON_REBORN的網友得意洋洋地將這些信件擷圖公佈在推特,花旗及高盛均證實此事,但拒絕評論。

巴克萊執行長史塔利(Jes Staley)在上個月也遭到惡作劇者的攻擊,他是首位被「釣」的銀行高階主管。據傳巴克萊以加強電腦安全應對,員工收到來自公司外部信件時出現警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