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民股東會 徐旭東:散裝最低迷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2017/06/13 09:51

裕民股東會,徐旭東(圖中)指出,散裝最低迷的時候已經過去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裕民(2606)今日舉行股東會,裕民董事長徐旭東指出,今年至今,波羅地海指數平均945點,較去年同期成長2.5倍,2016年可說是最低迷的時候,現在看起來最低迷的狀況已經過去。

 徐旭東指出,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自二○一○年下半年後所呈現 的跌幅走勢,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二○一六年的平均指數 673點甚至是六年來最低。在供需失衡的市場狀況下,包括貨櫃船以及散裝船在內的多家航商,陸續在營運及財務方面出現了虧 損。其中全球第七大、韓國最大的貨櫃船公司──韓進,就在同年八月底申請了破產保護,震驚了世界。顯示在國際貿易不景氣,海運市場欠佳的景況下,企業經營稍有不慎,即可能面臨破產下市的風險。

 徐旭東指出,除韓進事件外,二○一六年的世界政治情勢同樣也很瘋狂,為全球經濟帶來 了相當大的震盪與不確定性。不過,就目前而言,美國景氣逐漸復甦的訊號明顯,IMF預測明年成長率將達到2%,未來更上看3%,美國無可避免的升息趨勢,勢必將牽動其他國家的經濟層面,影響未來各產業的動向,仍為關注焦點。

 就今年第一季,徐旭東分析,波羅地海指數平均945點,較去年同期成長2.5倍,船舶租金確實都已恢復很多,無論是市場需求或是船舶供給,都已經逐漸恢復正常,且若就全球許多國家基礎建設仍在持續進行,因此可以說最低迷的時候已經過去。

 裕民總經理王書吉指出,過去幾年的艱苦,但團隊積極做好準備,一定會給股東回饋。

裕民5月營收7.24億元,較上月增加6.05%,年增加34.75%;累計1-5月營收32.02億元,年增30.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