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泥礦權爭議 經濟部承諾修法納環評機制

2017/06/12 15:23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列席備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已故導演齊柏林5月份拍下大魯閣亞泥礦場照片,感嘆亞泥與5年前拍攝「看見台灣」時相較,「挖得更深了」,加上日前經濟部礦務局通過亞泥礦權展限申請,引發各界批評經濟部於修法前「火速」同意,爭議四起。經濟部今天承諾,礦業法修法草案將納入未實施環評案件,同時表示,已批准礦務局長朱明昭退休,且新任局長已決定。

礦務局長朱明昭退休已准 新局長已定

日前礦務局用3.5個月通過亞泥礦權展現申請,遭立委抨擊礦務局以「史上最快速度」審完,偷渡礦業法修法前空擋,引起各界關注。同時,昨日曾與齊柏林合作的「多羅滿賞鯨」於FB臉書發文表示,齊柏林於5月份回傳大魯閣亞泥採礦場空拍照片,傳達齊柏林生前感概亞泥挖得比5年前時更深。

對此,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重申,亞泥礦權展限是依據相關規定核准,並無外界所說的違法問題,不過,由於各界對現行礦業法有許多意見,再了解訴求後,經濟部現階段已完成修法草案初稿,將過去未曾實施環評的案件朝向納入環評機制的方向處理,而執行細節將與環保署進一步討論。

另外,沈榮津也證實,礦務局長朱明昭於5月份向經濟部長李世光提出退休申請,並獲得同意,至於新任局長目前已有初步人選,將接續礦業法修法任務。據了解,新任局長人選並非由礦務局內升,且最快將於本月下旬接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