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齊柏林罹難 台達鄭崇華:盡力提供後續支援

2017/06/10 18:06

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得知齊柏林導演執行空拍時不幸罹難,對於痛失人才感到震驚與哀慟。圖為日前齊柏林出席《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兩度贊助齊柏林拍片,並協助公益推廣的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表示,得知齊柏林導演執行空拍時不幸罹難,對於痛失人才感到震驚與哀慟。「齊導演對環境議題的專業與付出令人敬佩,台達將盡力提供後續支援。」

台達電表示,空拍是高度專業的工作,齊柏林投入的又是攸關人類福祉的環境議題,「創辦人一直很珍惜他這位人才。」台達電說,以往齊柏林每次出動空拍,通常都持續好幾個小時,只是這次的花蓮勘景任務,並未聽到他提起,因此台達電並不清楚。在「看見台灣II」開拍記者會中,齊柏林曾表示將加強海洋及水底畫面的呈現,位居東海岸的花蓮應是符合這些條件的理想地點。

「看見台灣II」的拍攝工作原本預計至少一年多,加上後製約兩年,台達電贊助總金額約在數千萬元,目前已投入了一部分。針對贊助是否持續,台達電表示,要視齊柏林的團隊和家屬怎麼安排。不過空拍是高度專業,過去皆由齊柏林親力親為,後製的剪接、音樂、配音等項目,才找業界好朋友幫忙。核心的空拍部分要找到好手延續這個理想,難度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