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追求生活平衡 張忠謀每週在公司不超過50小時

2017/06/08 12:38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自己工作62年來,一直保持在公司時間每週不超過50小時的原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對於股東提出重視員工休閒與工時的建議,董事長張忠謀表示,他曾對員工說,每週在公司時間絕對不要超過50小時,自己也以身作則,工作62年來,一直保持在公司時間每週不超過50小時的原則。

綜合媒體報導,今早台積電召開股東會,有股東向張忠謀建議應重視員工休閒與工時,張忠謀對此回應表示,他對員工休閒與工時都非常注意,曾對包括工程師與高級經理人在內的所有員工說,每週在公司時間絕對不要超過50小時;張忠謀說,過去曾多次在演講中提及每週應有多少時間睡眠、運動、終身學習與家庭生活來平衡生活。

張忠謀強調,他不贊成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希望每個台積人都有平衡生活;張忠謀透露,他自1955年工作以來,一直保持著每週在公司時間不超過50小時的原則,若員工超過標準時間,加班費會增加,公司的成本也會提高。

另外有股東建議提高員工待遇,讓產業能留住人才,才不會賺的錢多被8成的外資拿走,張忠謀則認為,台積電員工的待遇已非常高,離職率也比業界低,他多次強調外資占8成「不是我們要的」,呼籲台灣資金若對他們有信心,可以多投資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