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再延長60天審查 中資收購芝加哥證交所添變數

2017/06/07 23:20

美國證交會(SEC)公告,將再延長60天,審查中資對芝加哥證交所的收購案。(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證交會(SEC)在6日表示,中資以重慶財信企業為首的財團對芝加哥證交所的收購案,該會的審查將再延長60天,以決定是否允許這項收購交易。

重慶財信集團收購芝加哥證交所的長期目標在於,讓中國公司在美國可藉此掛牌上市;芝加哥證交所在芝加哥和新澤西都有據點。重慶財信於1990年代經由中國國有資產私有化管道所創立,主要投資在房地產開發計劃和金融保險業持股。

美國國會議員力促監管機構封殺這項交易,警告在中國市場缺乏透明度之際,中國政府一直都是「頭號」由國家發動的網路間諜;由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畢廷澤(Robert Pittenger)領銜的5名國會議員力促美國證交會擋下中資對芝加哥證交所的收購案。

本案去年12月通過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國安審查,但仍需要美國證交會點頭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