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合遭中國拖延時間 衝擊股價雙雙下挫

2017/06/07 09:31

日月光與矽品去年6月30日簽署協議,約定以股份轉換方式共組新設控股公司,兩公司去年8月即向中國提出申請,中國商務部昨突要求撤案重新申請。(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結合案昨遭中國商務部撤案與重新受理申請,等於拖延審查時間,此利空消息衝擊日月光與矽品今開盤皆走跌。

日月光股價今以38.5元開出,較昨下跌2.33%,矽品開盤價50元、下跌0.79%。

日矽兩家公司從去年8月間向中國商務部提出申請,原本審查期限為今年6月11日,但經過近9個半月的時間,商務部以需要更長的時間審查為由,要求此日矽結合案撤件並同時遞件申請,商務部昨一天內准予撤案、遞件與立案重新申請。

日月光去年6月30日與矽品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協議,約定雙方以股份轉換方式共組新設控股公司,根據共同轉換協議約定,結合案的完成,取決於取得台灣、美國與中國商務部的核准才能成就,台灣與美國相關單位陸續已核准日矽結合,但中國卻拖延審查時間,這恐使日矽約定最終換股交易日(今年12月31日)增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