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6/07 09:18

美國知名創投業億萬富豪卓普(Tim Draper)表示,中國資本管制讓錢無法匯出,他現在已停止對中國投資。(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錢匯不出來 美富豪卓普不再投資中國

中國資本管制近來變本加厲,據彭博報導,美國創投業名人也是億萬富豪的卓普(Tim Draper)宣布,他現已不再投資中國、已停止對以中國為總部的企業投資,因為要把資金匯出中國變得太困難了。卓普從新創階段就開始投資、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企業包括電動車大場特斯拉(Tesla)、電子郵件服務商Hotmail、網路通訊業Skype等。

相關新聞請見:

錢匯不出來 美富豪卓普不再投資中國"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08450

蘋果日報財經︰台幣5月匯率 地表最強

台幣今年成地表最強貨幣,根據央行旗下的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台幣5月名目有效匯率(NEER,Nominal effective exchange rate)指數再創史上新高,連續15個月上揚;實質有效匯率(REER,Real effective exchange rate)也創2010年6月以來新高。

工商時報財經︰台幣匯價 從國宅變豪宅 市場預測29.8元可能守不住…

新台幣能否守住30元大關?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昨(6)日在面對保險業者時直言,新台幣匯率已從「國宅」狂升到「豪宅」價位,即是非常昂貴的價格。雖然30元關卡反覆測試,但市場預測29.8元可能都守不住,新台幣恐將繼續升值。

中國時報財經︰Q3人力增4萬需求 近8季新高

一例一休影響,全國人力需求近8季新高!根據勞動部最新人力需求調查,7月底總體需求增加4萬多人,為近8季以來新高,其中製造業需求增加1.6萬人最多,勞動部指出,除了景氣復甦,暑期旺季外,一例一休上路後,改善勞動條件,也讓人力需求增加。

經濟日報財經︰外資愛台積 持股衝破八成

台積電股東會明(8)日登場前,外資持股占台積電股權比重已站穩八成,股價再漲5%就可超越歷史高點222元。目前外資圈多認為,台積電有國際熱錢的加持,又有強勁的基本面,只要股東會釋出正面展望,大有機會突破歷史高價。

星島日報財經︰匿名者大戰「蝙蝠俠」撐瑞聲業績無造假

早前遭沽空機構葛咸城(暗喻蝙蝠俠)狙擊的瑞聲科技(2018),昨天竟然獲另一沽空機構匿名者拔刀相助,出現沽空機構攻擊沽空機構的罕見場面。匿名者發表的報告,不單替瑞聲解圍,並指責葛咸城做法不專業,影響同業聲譽。瑞聲科技昨日亦公開反擊葛咸城報告錯漏百出,集團將會在今天復牌。究竟是蝙蝠俠有江湖地位,抑或匿名者有說服力,今天便會在股價上見真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