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綠建築前進東協 取道新加坡

2017/06/06 16:27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左)與新加坡建築學會Peter Chau今(6 日)在台北簽約合作,將國內綠建築解決方案推向東協市場。 (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新加坡建築學會(SIBL,Singapore Institute of Building Limited)今(6日)來台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擬合作,透過SIBL在東協各國的觸角,將台灣綠建築相關供應鏈如智慧水表/電表、PV建材、LED燈、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等,輸出到新南向國家。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由經濟部交由貿協執行的「綠色貿易推動辦公室」尋求國內環保節能供應鏈向外拓展市場的商機。去年貿協在新加坡參展,認識了SIBL,發現這個學會在東協的影響力可觀,便洽邀來台。

SIBL主要會員為建築師、營造業的合格認證專業人士,掌握新加坡當地及東協各國的建築領域人脈及通路,也是綠建築的推手。尤其新加坡政府己訂定2030年全國綠建築覆蓋率達8成的目標,官方祭出各項獎勵措施,推動綠建材及環保智慧建築,台灣廠商若可先切入新加坡市場,將可透過SIBL經營廣大的東協國家。

葉明水認為,台灣不論在LED、PV建材、智慧水表及電表、甚至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都有技術及產能,輸出到東協,也符合當地市場經濟正要起飛的需求。未來貿協將透過企業媒合與互訪,與SIBL合作推廣國內綠建築相關供應鍊至東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