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肯定AI 將帶動輝達另一個30年成長機會

2017/06/05 19:22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右3)獲交大頒授名譽工學博士的典禮,黃的家人也均參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天獲交大頒發名譽博士;輝達是台積電長期合作的大客戶,董事長張忠謀特地到場致詞祝賀,他稱讚黃仁勳是成功的企業家,已投入人工智慧(AI)將為輝達開創另一波成長動能,估這至少將替輝達帶來30年成長的機會。

黃仁勳於1963年出生於台南,1972年隨家人移民美國,1984年獲得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學士,其後在史丹佛電機工程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黃仁勳畢業後,先後在超微及巨積工作過,30歲那年與朋友共創輝達,近幾年從PC繪圖晶片跨足AI、VR(虛擬實境)與自駕車等領域。

今天黃仁勳的父母、兄長、太太與兒子都出席名譽博士頒授典禮,業界人士除了張忠謀之外,包括交大校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等業界重要人士均親自出席祝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