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被罰綜所稅滯納金嗎? 今天是最後機會

2017/06/03 15:03

個人綜所稅申報在1日已截止,但民眾只要在今天(3日)24時完成報稅就無須繳滯納金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在1日已截止,尚未報稅民眾恐付出繳滯納金的代價,但財政部提醒,只要把握今日前完成申報,就仍無須被罰滯納金。

綜合媒體報導,綜所稅申報在1日已截止,根據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彙整各區國稅局案件統計,初估還有2萬戶尚未繳稅,尚未繳稅的民眾,未來可能要付出滯納金的代價。

財政部官員提醒,只要趁今天(3日)24時前,民眾到超商、金融機構繳納,或是使用ATM、活期帳戶轉帳,又或是使信用卡、晶片金融卡完成繳稅者,仍免繳交滯納金。不過民眾若未把握今天最後機會,從6月4日起,僅能到金融機構繳稅,而且將被罰1%滯納金,每超過2天加計1%,最高可罰到15%,勿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