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天堂Switch熱銷拚出貨 最大競爭者卻是蘋果?

2017/06/01 14:56

「Nintendo Switch」上市後熱銷大賣,但任天堂想要量產拚出貨,卻面臨跟蘋果等大廠搶零組件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任天堂新款家用遊戲機「Nintendo Switch」上市後熱銷,也讓任天堂將產量上調,不過外媒指出,想要拚出貨的任天堂卻面臨一個大難關,這難關卻不是其他遊戲大廠對手,而是蘋果公司。

《華爾街日報》報導,任天堂希望Switch在今年能銷售1000萬台,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任天堂已向供應商和組裝廠表示,希望在截至2018年3月的財年時,能生產出近2000萬台的Switch遊戲主機,代表實際銷售成績遠出過預期,但現在卻卡關供應能否跟上銷售速度。

報導指出,目前與Switch競爭最激烈並非其他遊戲廠商,而是要跟蘋果公司等電子設備製造商搶奪零組件。Switch主機需的NAND快閃記憶體、液晶顯示器、微型感測器等零件,日本東芝(Toshiba)就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等需求,NAND快閃記憶體預估今年都會處於需求大於供給的狀況。

Nintendo Switch在今年3月開賣後,熱銷程度超出任天堂預期,原本截至明年3月份財報年度的Switch主機產量,最初計畫僅800萬台,但現在已經上調翻倍,並且有機會打破歷史上任天堂最暢銷的家用遊戲機「Wii」的銷售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