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法規跟上資訊科技發展 李世光:絕對要做

2017/05/30 12:08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開幕,並參觀展場與華碩智慧機器人Zenbo互動。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幕,今起一連五天(5月30至6月3日)於南港展覽館、台北世貿、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來自26國、1600個國內外廠商參展。陳建仁副總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經濟部部長李世光、電腦工會董事長童子賢等參與開幕儀式。

COMPUTEX今年邁入第37屆。(記者陳柔蓁攝)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物聯網、AR/VR、人工智慧、機器人、電競等潮流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網路、手持裝置發達、電池續航力更強,讓資通訊產業發展放開限制,令人類生活品質大幅提升,政府也因應競爭,提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政策,去年起推動亞洲矽谷方案、成立物聯網大聯盟,進行政府與產業間跨業合作,近期也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機器人課程走入中小學,政府會拿出企圖心與實踐力讓台灣成為未來產業的樞紐、新創人才的交流場域。

超微向陳建仁副總統介紹參展作品。(記者陳柔蓁攝)

台北電腦工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COMPUTEX讓台灣資訊工業與世界接軌,同時是廠商間交換情報、釐清產品發展方向、觀察消費趨勢與接洽客戶的重要平台。期許資訊科技向前走的時候,法規跟著調整。

經濟部長李世光說,COMPUTEX是邀請全球廠商走到台灣來的場合,經濟部負責鬆綁法規,令台灣經濟環境更適合發展資通訊產業,近來的成果有公司法、創新條例、電業法逐步調整,國發會也進行國際白領到台灣解套;現在產業由效率驅動朝向創新驅動,產業不再求大、求投入資源多,而是創新與應用的競賽,希望激發出全新市場、全新應用,像COMPUTEX這樣的秀讓政府與業界的一切努力有出口,可以將台灣產業競爭力呈現在世人面前。

COMPUTEX今年邁入第37屆,為世界3大專業電子展之一、亞太地區最重要科技盛會,外貿協會為主辦單位之一,董事長黃世芳介紹,電子廠之間的合作模式,已由供應鏈轉變為生態系,COMPUTEX打造四大展區:SmarTEX(聚焦物聯網5大科技應用)、InnoVEX(全球新創最佳展示平台)、Gaming & VR(展示高效能電競與虛擬實境產品)及iStyle(呈現通過Apple MFi認證且具設計美學的週邊產品)。聚焦5大議題: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物聯網科技應用、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與虛擬實境。

相關影音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開幕,頒獎表揚得獎廠商。(記者張嘉明攝)

陳建仁副總統參觀特斯拉攤位。(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