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裕新藥股東會 何大一出席與股東面對面

2017/05/26 10:45

中裕股東會,首席科技顧問何大一(左三)出席,執行長張念原(右二)。(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裕新藥(4147)今天舉行股東會,執行長張念原表示,過去幾年台灣生技業歷經類似網路泡沫的情況,尤其去年對生技投資人來說是辛苦的一年,投資者已漸漸失去耐心,但泡沫過後投資環境較為明朗,中裕目前的價值被市場低估,股東要對公司保有信心。

去年生技業歷經浩鼎(4174)案,產業備受打擊,過去參加中裕股東會的投資人幾乎都是爆滿,但今年卻連座位都坐不滿,顯見投資熱情明顯降溫,不過今年中裕股東會的亮點,是公司首席科技顧問何大一首度出席中裕股東會,與股東面對面回答投資人問題。

張念原在開場時表示,公司研發的愛滋新藥TMB-355目前正與美國FDA密集協商中,合作夥伴也積極的在為藥品上市做準備,目前已經投資3千萬美金,也在美國聘顧了25位行銷人員,並選擇了4家經銷商,與美國保險公司協商價格中,張念原強調,目前產品價格都還未確定,若網路上有售價,都是不實傳言。

張念原表示,今年中裕的營運目標就是要將TMB-355推動上市,並產生營收貢獻,此外今年6月底在竹北生醫園區的自行興建蛋白質廠也會破土,明年中可望完工,公司將籌組30-35人的團隊進駐,一但正式開始量產,將可節省大量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