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5/25 09:31

北市將比照新北等縣市,所有道路用地、兩公頃以下公園用地等可全面容積移轉。(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自由時報財經︰北市容積移轉 將取消路寬限制

北市府推動容積銀行代金制,原本六月卅日起,「捐地換容積」公共設施保留容積移轉舊制將走入歷史;不過,市議會昨二讀通過「台北市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北市將比照新北等縣市,所有道路用地、兩公頃以下公園用地等可全面容積移轉。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容積移轉 將取消路寬限制"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05092

蘋果日報財經︰28年首降 穆迪砍中國債信評等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昨以中國債務恐全面大增、財政負擔沉重為由,將中國主權債信評等調降1級,從Aa3降至A1,是28年來首次調降,惟信評展望則從負向改為穩定。由於陸股盤中應聲重挫逾1%,中國官方為此緊急發布聲明,批穆迪評估方法不當且對中國法規欠缺瞭解。

工商時報財經︰鴻海 搶攻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時代即將來臨?鴻海集團昨(24)日用近百億台幣掛保證,智能家居商機已近在咫尺,並可能第三季就會萌芽。

中國時報財經︰瞄準美國資產 多元配置最夯

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截至今年第1季底的資料顯示,台灣投資人不僅偏愛固定配息的境外基金,今年前5大人氣境外基金幾乎以美國資產為主;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川普新政讓美國資產後市可期,結合股債、可轉債等多元資產配置組合,將有助於掌握更多收益與成長的契機。

經濟日報財經︰陸信評降級 30年頭一遭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24日調降中國的主權債信評級,是近30年來首見,主要是擔心中國的債務風險,質疑大陸能同時促進經濟成長並抑制債務的說法。滙豐分析師認為可能帶動標普等其他信評機構同步調降。

星島日報財經︰支付寶殺入香港 2000商戶可使用

港人熟悉的支付寶終於登陸香港。去年8月獲發儲值支付工具牌照(SVF)的螞蟻金服昨日宣布,今日起正式推出香港版「支付寶HK」,上午10時於App store 及Google Play上架,讓用戶下載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