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縣仍有3成未申報綜所稅 5成未繳房屋稅

2017/05/23 19:57

綜所稅截止日快到,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明天起中午不打烊。(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距離今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截止日6月1日和房屋稅課徵日5月31日很近了, 不過,彰化縣卻仍有3成民眾尚未申報綜所稅,有約5成課徵戶數,尚未繳納房屋稅。

今年綜合所得稅申報,由於遇上4天端午節連假,截止日順延1天,6月1日截止,彰化縣應申報戶約30萬餘戶,到今天為止全縣尚有約10萬餘戶、3成尚未完成申報,而今年全縣被課徵房屋稅共38萬件,稅金歲入預算約27.2億元,到今天為止,已繳納稅金才約19萬件而已,兩項稅金逾期都需繳納滯納金,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和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都提醒民眾,務必期限之內申報並繳納,以免受罰。

 綜所稅是國稅,房屋稅是地方稅,根據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統計,今年全縣申報戶比前年近32萬戶和去年30萬7000戶再少,申報戶減少,預估入國庫稅金和分配給縣庫的統籌分配款,也會受影響。

 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表示,依所得稅法規定,每申報逾期滿2天將加罰應納稅金1%的滯納金,逾期申報第3天就要被罰1%,依此推算逾期第5天罰2%滯納金,最高罰到15%,今年申報截止日展延至6月1日,若民眾6月4日才申報,即為逾期申報第3天,那就「罰定了」。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房屋稅科長蕭源廷說,只要在繳納期限內都不會受罰,尚未申報的民眾,可拿繳款單到便利超商繳款,或掃描繳款單上QRcode上網選擇帳號或信用卡繳納,以免逾期還要多繳滯納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