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假後報稅期就快截止 國稅局:早報早心安

2017/05/22 19:47

中區國稅局提醒,連假後,申報日就只剩5月31日和6月1日兩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忘記導致逾期申報,建議還是連假前就報好較安心。 (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隨端午節連假將至,中區國稅局提醒,綜所稅申報期限也將截止,雖然逢連假、申報期已延長至6月1日才截止,但仍提醒最好連假前就報完,以免多天假期後就忘掉。粗估至今日,已有60%申報戶已申報,比去年同期多出10%,報稅速度明顯比去年快。

中區國稅局局長蔡碧珍表示,今年綜所稅申報戶約620萬戶,截至今日上午,總計有353萬戶已申報,占比57.54%,估計加計下半天,已申報率應可破60%,對比去年同期已申報率只有50%,比重多出近一成,申報速度明顯比去年快不少。

蔡碧珍指出,往年要到最後一周,已申報比重才會達到六成水準,今年則提早達標,推測可能與報稅截止前碰到端午連假有關,民眾不想連假還得處理報稅事宜,因此紛紛提前申報。確實連假後,申報日就只剩5月31日和6月1日兩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忘記導致逾期申報,建議還是連假前就報好比較安心。

中區國稅局表示,本周三、四、五中午國稅局都會加班收件,民眾可多多利用,連假後的5月31日及6月1日兩天,中午同樣會加班收件,6月1日截止日當天,國稅局也會延長至晚上7時才關門,網路申報則是在當天24時截止。

據統計,目前已申報案件中,網路申報占比達60.45%,比重比去年多出近10%,主因在於使用健保卡憑證報稅者大幅增加;其次,稅額試算申報比重為37.41%,僅有0.3%及1.83%使用二維條碼及人工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