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放空機構又出手 蘋果供應商瑞聲科技股價再挫低

2017/05/18 21:47

在香港掛牌的蘋果供應商瑞聲科技週四股價一度重挫11%,因紐約放空機構高譚市研究公布第2份報告,質疑該公司作假帳,迫使瑞聲科技於下午3點15分緊急停牌。(翻攝瑞聲科技官網)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在香港掛牌的蘋果供應商瑞聲科技(AAC Technologies)週四股價一度重挫11%,因紐約放空機構高譚市研究(Gotham City Research)公布第2份報告,質疑該公司作假帳,迫使瑞聲科技於下午3點15分緊急停牌。

高譚市研究週四舉例,瑞聲科技為了誇大獲利,如何與創辦人潘政民家族或員工擁有或管理的附屬供應商,從事未公開的交易,違反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規則以及蘋果公司的供應商規定。

高譚市研究在5月11日發布的第1份報告認為,瑞聲科技股價將跌至40-50港元,並將該公司目標價定在44港元。

上週瑞聲科技董事長許文輝強烈否認高譚市研究的報告,稱這篇報告不正確,具有誤導性。

瑞聲科技週四停牌後收在82.6港元,盤中一度跌至81.25港元。自高譚市研究5月11日發布報告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下挫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