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聯發科推出新款系統單晶片

2017/05/18 10:55

聯發科針對智慧家庭市場,推出全新系統單晶片,預計第四季上市。(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在2017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conference)期間,推出專為智慧語音助理裝置(Voice Assistant Devices)和智慧揚聲器 (Smart Speakers)產品而設計的系統單晶片MT8516,預計第四季上市。

聯發科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陳冠州表示,智慧家庭產品越來越受到市場歡迎,聯發科致力於讓各種聯網裝置在完全不犧牲運作效能的前提下變得更智慧、更小巧及更省電,聯發科對Android 系列平台及作業系統長期以來的緊密支援,將助於推動、擴大語音控制智慧型裝置的市場。

MT8516為高效節能的處理器平台,專為支援雲端服務的智慧語音助理產品而設計,具有多種連結介面,可讓音效設備及麥克風陣列處理發揮出最強性能,MT8516支援Google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及Google旗下的物聯網平台Android Things 的預先認證系統化模組 (System on Modules),可確保智慧語音控制裝置與物聯網設備之間的無縫互動,為消費者帶來更為多元且豐富的人工智慧家居體驗。

MT8516配備四核心64位ARM Cortex-A35,主頻達1.3GHz。MT8516內建WiFi 802.11 b/g/n 和藍牙 4.0,對主機板面積的需求更小,可讓終端設備製造商簡化產品設計、加快上市時間,也為開發更具創意性的產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MT8516支援高達8通道的TDM麥克風陣列介面及2通道的PDM麥克風介面,非常適用於遠距離(Far-field)麥克風語音控制與智慧音響設備。此外,該晶片還提供多種記憶體規格,包括LPDDR2、LPDDR3、DDR3、DDR3L 和DDR4,滿足各式各樣的平台需求。

採用MT8516晶片的Google智慧語音助理裝置將於今年第四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