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董座出清持股、撤董事提名 台紙經營權之爭平息

2017/05/16 22:16

台紙經營權之爭宣告平息。(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台紙(1902)大股東、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全數接手前任董事長簡鴻文及周邊持股,個人持股達22.51%後,今晚台紙公告,已收到簡鴻文代表的和高山投資公司來函,撤回原提名的5席董事(含3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代表延燒近半年的經營權之爭正式落幕。

台紙今日股價大漲逾7%,股價一度達到15元,是2014年6月以來的新高。

台紙將在6月28日舉行股東常會進行董事及獨立董事改選,先前歷經董事會通過撤換董事長、臨時董事會鬧雙包等風波,原先由現任經營團隊及前董事長簡鴻文二方,分別推出各自的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讓董事改選充滿變數。

不過,台紙大股東、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名下持股自4月底以來快速增加,在簡鴻文公告持股轉讓後,戴誠志個人名下持股,更快速增加,由原先的10.26%,上週已增至22.51%。

台紙今晚公告指出,已收到簡鴻文代表的和高山投資公司來函,全部撤回原提名的5席董事,換言之,改選的董事(含獨立董事)名單僅剩下一組,是由現任台紙經營團隊提名的候選人,預期將可順利通過董事會審查,有助於平息台紙近期的改選風波。

雖然簡鴻文幾已退出台紙,但台紙強調,先前簡鴻文在法院提出撤銷台紙3月13日股東臨時會決議,否認當天股東會及董事會選出現任董事長及監察人的民事訴訟,台紙至今尚未接獲簡鴻文撤回訴訟的通知;另外簡鴻文向地檢署指控,現任總經理余美玲涉嫌侵占公司印鑑,台紙也期盼簡鴻文能協助還原真相。